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关爱夕阳红、消防进万家——丰台支队开展重阳节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归属类别: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6-10-19
2016年10月9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尊老、敬老、关爱老年人”成为近期社会面主流话题。据统计,近年来因家庭火灾发生伤亡事故的群体中,老年人占有极大比重。为进一步增强全区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区百姓消防安全感和满意度,立足消防宣传车宣传实际,打好119宣传月前战,丰台消防支队紧紧围绕“关爱夕阳红、消防进万家”的主题,在方庄地区苏宁易购刘家窑桥东店开展主题消防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参观消防宣传车、体验烟雾逃生帐篷、讲解消防装备器材、家庭消防用品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化消防宣传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宣传活动中,支队官兵积极向参与活动的老年群众宣传讲解了消防知识、消防法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对群众提出的家庭防火、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实例演示。活动现场还设有家庭消防用品器材展示台,由支队防火监督员向过往群众解答消防安全知识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群众介绍专业消防器材的用途、操作使用等基本知识。在烟雾逃生体验区域,宣传人员带领老年群众进行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让社区老年群众充分了解火灾逃生过程及方法。在消防宣传资料发放区,宣传人员在资料发放展台前热情为社区群众、临街商户和路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同时,社区还积极发动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发放防火宣传册,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家庭常用电器的安全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社区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老年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辖区消防安全水平。据统计,此次活动期间,支队共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500余人。

本文标题:关爱夕阳红、消防进万家——丰台支队开展重阳节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61019813.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