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担负起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责任

归属类别: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7-01-16
1月12日至13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国政法机关要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增强工作预见性,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政法工作,对2017年政法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政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向,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会议具有高度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预见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各地政法机关的重要工作,对于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2017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政法机关的职责和使命。这就要求各级各地政法机关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勇于直面挑战,善于击退困难,把工作基点放在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努力掌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动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增强政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工作,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把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整体平稳健康,但挑战与困难也从未离开我们。当前,国际形势空前复杂,不可预测性上升。而国内形势,一方面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社会矛盾复杂程度加深,公共安全风险增多,防范化解管控难度大;另一方面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发展,政法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和政治鉴别力,深入分析研判可能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对可能演化成危害政治安全案事件的苗头隐患,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起势成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法工作的预见性。见机早才能行动快,落后必然会使工作陷入被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法工作要“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提高政法工作的预见性首先要对当前经济社会形势有充分把握,当今世界已进入风险社会,及时发现、有效应对矛盾风险是政法工作的重大课题,政法机关要掌握矛盾的形成规律,健全落实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机制,抓细抓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打击新型犯罪的能力。提高政法工作的预见性还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科技就是生产力,政法机关要站在时代潮头,把现代科技运用作为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大战略、大引擎,推动政法工作跨越式发展。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创新求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法工作要“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司法体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中居于重要地位,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政法机关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扎实细致的作风,把按司法规律与改革规律办事统一起来,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改革整体效能。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过硬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法工作“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监督力度,深入推进专业化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7年刚刚开局,我国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政法工作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全国各级各地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牢固树立深度忧患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文标题:担负起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责任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701161266.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