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消防启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归属类别: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6-10-25
为进一步固化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成效,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重要节日、重要活动消防安全,北京消防部门决定自2016年10月18日至2017年3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工作内容及措施,组织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织消防监督员、灭火力量,发动街道社区、公安警种及派出所、网格组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般单位、居民社区、平房院落等场所(区域)摸排,摸清有关基础状况,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要主动向属地政府报告,联合民政、住建、安监等部门,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深入推进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针对电气火灾多发的实际,重点围绕社会单位、居民社区电气防火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城乡结合部地区专项整治。根据全市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综合整治工作总指挥部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市级挂账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市属企业和集体土地上出租大院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做好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消防安保。紧盯圣诞、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日,针对春运实际,加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加大可燃物清理力度,对烟花爆竹燃放区域以及重点区域实行“实名制”巡防看守。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强化灭火救援,开展冬季练兵活动。针对大风、雨雪等气候特点,强化消防官兵体能训练,增强低温、严寒等恶劣条件下的持续作战能力;建立联勤联训机制。市、区两级作战指挥中心要将企业单位、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微型消防站纳入调度指挥体系,明确指挥中心、消防中队与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动程序和通信联络方法,在接处警的同时,就近调动微型消防站先期处置,提高灭早、灭小能力。消防中队加强与辖区内的政府和企业专职消防队伍的指挥协调,对辖区内的专职消防队伍进行业务指导,开展联勤联训和实战演习。消防支队分批次组织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集中轮训,执勤中队加大日常执勤训练工作指导力度,指导建立执勤训练制度和区域联防机制,规范应急处置程序,开展联合实战演练,提高其初期火灾扑救能力。

本文标题:北京消防启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61025917.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