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装烟感报警器 居民睡觉更安心

归属类别: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6-10-21

  八桥镇在辖区老旧居民区大量安装独立烟感器,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太感谢了,考虑得很周到,这下子终于可以安安稳稳睡个踏实觉了。”这是五一村一社居民韩准容发自内心的感慨。让她发出如此感叹的,是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烟感器。

  日前,八桥镇开展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其中一项便是为辖区老旧居民区、农民工集体宿舍楼、人员密集居住区域安装独立烟感器。截至目前已安装90余个,有效提升火灾快速预警、实时监控能力,全面构筑社会火灾防控系统。

  家庭火患引人忧

  居民韩准容和老伴一直住在位于天堂堡的一个1980年代的老居民楼里。由于建筑年代较早,居民楼里消防设施有些落后,楼内流动人口多,在楼道堆放家具、可燃物等杂物、使用不合格电器设备等现象随处可见,加之独居老人多,老人由于记性差忘记关火的事件时有发生,安全隐患较多。

  “之前有一次,就因为一个小小的烟头,差点酿成火灾,虽说发现得早及时扑灭了火,但是时不时想起来还是很害怕。”事件虽然相隔多年,但一直在韩准容心里留下了阴影。她心有余悸地说:“晚上睡觉,我都不敢睡得太沉。”

  和韩准容有着同样担忧的不在少数。家住五一村三社的刘奶奶,曾有一次,在厨房间煲着汤,然后回到客厅看电视。年迈的刘奶奶,看着看着便睡着了,结果汤都烧干了,家里已经烟雾漫天,她也楞是没察觉。幸好家人回家时还不算晚,否则很可能造成火灾。

  烟感器进入百姓家

  9月初,八桥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了韩准容家所在的楼栋中。很快工作人员就把报警器固定在了楼道的天花板上。接下来,还现场测试了一下报警器的灵敏度。终于该居民楼的居民彻底放下了心中的顾忌。自从现在楼道里安上了这个报警器,居民们直呼睡觉都觉得安全多了。

  “这个烟感器,我们主要是在老旧居民区,尤其是老旧居民区里的独居老人家中安装,”八桥镇相关负责人说,“老年人身体机能衰退,家中一旦发生火灾,而身边又没有青壮年对火灾及时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

  除了给老旧居民区安装独立烟感器外,此次根据实地前期摸底调查,也为辖区部分幼儿园安排相应的器材。八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互助村贝蕾幼儿园虽然只是单层建筑,但为了全方位监控第一时间发现隐情,此次安装了4个独立烟感器。“孩子们很皮也很好奇,现在安装上这个烟感器,遇到烟雾就能发出警报,真的很方便,遇到紧急情况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赶过去,再进行处置,现在睡觉都觉得踏实了,真的很感谢政府的安排。”幼儿园负责人欣喜地说道。

  第一时间发现火灾

  据了解,此次安装的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由电池直接供电,安装使用方便,可以实现独立探测、独立报警,不需和火灾报警控制器连接。

  “装上这个,一旦有烟雾冒出,烟感器就会自动报警,对火灾的发现,以及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都大有帮助。”八桥镇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烟感器的安装,能够有效提升火灾快速预警、实时监控能力,大大加强了辖区的消防安全力度,让居民能够第一时间逃离现场,远离危险,充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更有利于为居民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为在辖区所有老旧居民区、农民工集体宿舍楼、人员密集居住区域普及独立式感烟探测器的使用安装,八桥镇逐一对辖区需要多少器材进行提前摸底调查,安装过程中安装工人对器材使用进行了指导。截止目前,全镇90余个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已安装完毕。



本文标题:安装烟感报警器 居民睡觉更安心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61021883.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