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文档 > 技术规范 > >正文

设备故障应急预案

归属类别:技术规范 发布时间:2014-06-30
1. 目的和适用范围
1.1 目的:在重大设备故障发生后,能快速、有效地控制处理,以保 障公司生产秩序有效运行, 尽量减少因设备故障造成对生产的影响和 损失。
1.2 适用范围:凡是设备故障发生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应按本预案 的有关规定进行
1.2.1 严重影响公司生产秩序正常进行;
1.2.2 生产主机设备、配电设备出现严重安全隐患;
1.2.3 关键、贵重设备故障直接经济损失金额达 2 万元以上。
2. 术语和缩略语
3. 引用标准
4. 组织管理
4.1 成立公司重大设备故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副总经理 副组长:生产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设备部经理 成 员:公司下属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
4.2 领导小组职责: 负责本预案的制定、修订和完善;组建应急处置小组,并组织实施和 演练, 检查和督促作好重大设备故障的预防措施和应急处置的各项准 备工作, 负责各类重大设备故障发生后应急处置的统一领导、 组织指 挥和协调。
4.3 重大设备故障应急处置小组: 指 挥 长:副总经理 副指挥长:总工程师、安全、设备部经理 成 员:设备维修组负责人、设备部经理、故障设备涉及的相关部 门、车间的第一负责人 4.4 重大设备故障应急处置小组其主要职责为:
4.4.1 发生重大设备故障时,通报重大设备故障信息,发布应急处置 命令, 负责组织实施应急方案; 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方式向上级 部门和相关部门报告事故有关情况, 必要时向有关单位发出协助处置 请求;进行事故的调查、处理及经验教训的总结工作。
4.4.2 指挥小组分工:
4.4.2.1. 指 挥 长:组织、指挥重大设备故障的应急处置工作;
4.4.2.2. 副指挥长:协助组长负责应急处置的具体组织、指挥工作; 生产系统开停车调度工作;
4.4.3 成员:负责组织事故现场的抢险、抢修工作;损失额度的评估; 处理善后事宜。
5. 重大设备故障的报告制度
5.1 凡是发生重大设备故障的部门, 应在 5 分钟内以最快的方式向设备 动力 部及公司重大设备故障应急处置小组报告,同时作好事故现场 的保护工作。 应急处置小组及安全设备部获悉后, 应立即赶往事故 现场,并视事故情况及时做好相关情况收集工作及事故损失初步评 估。
5.2 不论是部门报告还是公司应急处置小组及安全设备部在向上级报 告时, 均可采用口头或电话报告方式, 随后立即用书面形式正式上 报,应包括以下内容:
5.2.1 事故发生的部门、时间、地点及事故类别;
5.2.2 事故情况:简要经过以及损失额度或其它后果;
5.2.3 事故原因的初步判断,有无继发事故的可能;
5.2.4 采取的应急处置的初步措施;
5.2.5 是否需要有关部门、单位协助工作;
5.2.6 报告人的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 ( 手机、电话 ) 。
6. 重大设备故障的预防措施 为了最大限度杜绝或减少重大设备故障的发生,公司根据生产、 储存等实际情况制定如下预防措施:
6.1 公司的基础设施建设,必须按照国家规定设计、施工,并通过法 定机构的各项验收和评估。
6.2 严格把好供应关。主要生产设备、关键零配件的购置必须选择有 资质、 实力的厂家、供应商。
6.3 制定、完善并落实各生产工序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设备安全操作 规程及设备维护保养制度。
6.4 严格贯彻执行生产工艺纪律、 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安全检查制度、 行政 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学习会、专题会、例会制度。
7. 重大设备故障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方案
7 . 1 故障地点涉及单位应立即向安全设备部及公司重大设备故障应 急处置小组报告,同时根据事故现场情况需要立即切断电源、水源

本文标题:设备故障应急预案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630525.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