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文档 > 技术规范 > >正文

JB-LGZ-YKS4064 火灾报警控制器说明

归属类别:技术规范 发布时间:2014-06-30
1. 概述 JB-LGZ-YKS4064 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汇聚了当今火灾报警最新技术以及工 厂多年的产品制造和工程应用的专业经验。 在系统配置、 现场编程方案、 操作界面等诸多方面充分考虑 了大中型建筑和建筑群的使用要求, 是集火灾报警和联动控制于一体的新一代火灾报警控制器。 系统采 用模块化结构设计,多 CPU 并行工作,主控部分采用 PC/104 工业控制计算机,整机具有高可靠性及对 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非常适用于 10000m 2 — 100000m 2 建筑工程。
本报警器满足下面标准 : GB4717-93 火灾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 GB16806-1997 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通用技术条件
  负 载 量:
⑴ 单机可接入探测器 + 控制模块数量≤ 4064 只
⑵ CAN 总线设备( 500 、 2000 、 4000 系列等报警器) +RS485 总线设备(区域显示器、手动操作盘 等)≤ 127 台 3. 系统特点 3.1 容量大 : 单机容量可达 4064 个地址单元。
3.2 智能化 : 对于不同的消防联动设备提供不同的控制方法,以达到最佳控制效果。
3.3 中文界面 : 全部信息中文提示,并辅以平面图形显示。
3.4 操作简单:所有操作均可用触摸屏及鼠标器同时使用 , 您要做的只是轻轻一点。
3.5 显示直观 : 超大型真彩色液晶显示屏使显示信息量更大、更清晰。
3.6 组网方便 : 通过系统提供的标准 RS485 或 CAN 总线接口可扩接其它设备。
3.7 自测试功能 : 系统运行期间动态监测并显示电源、传输线路、探测器污染及其它各部分的工作 状态。
3.8 现场编程 : 提供丰富的编程方法,再复杂的联动关系也会迎刃而解。
3.9 信息打印 : 可打印现场平面图、编程信息、报警及操作信息以便存档。
4. 系统功能及特性 :
① 本系统可实现自动报警、自动控制功能。
② 本系统可通过继电器输出火警信号。
③ 本系统可显示现场平面图形。
④ 本系统可连接各种编码器件、区域显示器及具备 CAN 接口的报警器。
⑤ 本系统可实现各种编码器件之间的逻辑控制关系。
⑥ 本系统采用一体化工业计算机来实现监视管理。
⑦ 本系统可以采用触摸屏及鼠标器操作,使用非常方便。
5. 工作原理 整机原理示意图如图 2 : CAN 串行口 主控机 4064 508 控制 单元 1 - 8 集中显 示单元 9 显示控 制单元 
2 本系统以 PC/104 工业计算机为主机 , 各控制单元以 MCS-51 系统单片机为核心, 主机通过巡检方式 与各控制板交换数据, 接收每一块控制单元的报警信息, 统一处理后再将控制命令通过控制单元直接利 用 MCS-51 系列单片机的串行口被动接收主机数据, 区显控制板与区显同样采用巡检方式通讯, 区域显 示器被动接收和发送数据,采用的是 RS485 接口,另外 , 系统还可通过计算机内部的 CAN 总线接口与 其它具有 CAN 接口的控制器通讯, CAN 总线接口采用的是 SJA1000 芯片 , 利用该芯片的多主结构可实 现分机数据的主动发送 , 提高了通讯效率。 每块控制单元可挂接 508 只总线器件(探测器与控制模块可混接),分 4 个通道,每个通道不超 过 127 个器件,本控制器最多可插 8 块控制单元板,内部地址分别为 1-8 。集中显示单元可接区域显示 器、灭火控制盘、广播盘、手动操作键盘及多线控制盘。
6 面板说明
6.1 指示灯说明 主电指示:当交流电源电压> 187V 时本灯亮。 备电指示:当蓄电池电压> 22.5V 时本灯亮。 电源故障:当交流电压≤ 187V 或蓄电池电压≤ 22.5V 时本灯亮。 消声指示;当报警器发出声响信号时,按动“消声”键本灯亮。 运行指示;当报警器工作正常,本灯闪亮。
探测器故障:当总线上至少有一个探测器发生断线、短路本灯亮。
探测器 SDN: 当总线上至少有一个探测器受到污染本灯亮。
探测器隔离:当总线上至少有一个探测器被隔离本灯亮。
控制模块故障:当总线上至少有一个控制模块发生断线、短路本灯亮。 控制模块反馈 : 当总线上至少有一个控制模块有反馈信号本灯亮。
控制模块启动 : 当总线上至少有一个控制模块启动本灯亮。
控制模块隔离:当总线上至少有一个控制模块被隔离本灯亮。
从机故障:所扩接的报警器( JB-QB-508 、 JB-LGZ-YBZ2032 等)出现故障本灯亮。
功能板故障:所接控制单元出现故障本灯亮。
区显故障:当总线上至少有一个区域显示器出现故障本灯亮。
主机故障: PC 机出现故障本灯亮 首次火警:用于显示首次火警地址(无火警时显示时间)。
火警总数:用于显示发生火警的数量。
反馈总数:用于显示控制模块收到反馈信号的数量。

本文标题:JB-LGZ-YKS4064 火灾报警控制器说明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630524.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