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主机维修 > 气体灭火 > >正文

气体灭火的应用范围和类型有哪些?

归属类别:气体灭火 发布时间:2014-07-16

为保护一些不能用水扑救的部位,避免火灾损失,广泛使用了气体消防。如电信机房、广播电视设备、发电机房、电气设备房、变压器、油断路器、电动机、内燃机、电器机房、图书档案楼、科研试验楼、贵重仪器设备房、大型船舶、油品厂房等场所。
气体灭火系统包括七氟丙烷、混合气体IG541、二氧化碳、惰性气体及烟雾灭火系统。

应用范围

气体灭火剂可以扑救的火灾:

a:可燃气体火灾,如甲烷、乙烯、煤气、天然气等。

b:甲、乙、丙类液体火灾,如醇类、有机溶剂类等。

c:可燃固体表面火灾。

d:电气火灾。

不可应用的场所

气体灭火剂不适用于如下材料产生火灾:

a:无空气仍能迅速氧化的化学物质的火灾,如硝酸纤维、火药等。

b:活泼金属的火灾、如钠、钾、镁、钛和铀。

c:金属氢化物、强氧化物、能自然的物质的火灾。

d:强氧化剂、如氧化氮氟等。柜式七氟丙烷(HFC-227ea)灭火装置是一种将灭火剂储存容器、启动装置、阀门、灭火剂输送管路、喷嘴等集于同一箱体的由自动探测、报警引发并实施灭火的预制自动灭火装置。其特点为小型轻便,不须单独设置钢瓶间,不需另外安装管网,可以方便地移动到适当位置。特别适合于防护区容积较小,不适合安装管网的场合。柜式七氟丙烷(HFC-227ea)灭火装置具有自动启动、手动启动及机械应急启动功能。其灭火效能高,灭火速度快,灭火剂毒性低,不导电,对设备无二次污染,特别适用于电子计算机房、电讯中心控制室、通讯机房、洁净厂房、图书馆、档案馆、贵重物品库等较小空间的保护区。

柜式七氟丙烷灭火装置防护区的面积不宜大于100M2,容积不宜大于300M3。根据防护区实际需要,可采用几台柜式灭火装置联用的方法来保护较大空间。

类型:

七氟丙烷

特点:七氟丙烷(HFC—227ea)自动灭火系统是一种高效能的灭火设备,其灭火剂HFC—ea是一种无色、无味、低毒性、绝缘性好、无二次污染的气体,对大气臭氧层的耗损潜能值(ODP)为零,是目前替代卤代烷1211、1301最理想的替代品。

七氟丙烷灭火

特点:混合气体灭火剂是由氮气、氩气和二氧化碳气体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而成的气体,这些气体都是在大气层中自然存在的,对大气臭氧层没有损耗,也不会对地球的“温室效应”产生影响,而且混合气体无毒、无色、无味、无腐蚀性、不导电,既不支持燃烧,又不与大部分物质产生反应,是一种十分理想的环保型灭火剂

二氧化碳自动

特点:二氧化碳灭火剂具有毒性低、不污损设备、绝缘性能好、灭火能力强等特点,是迄今为止国内外市场上颇受欢迎的气体灭火产品,也是替代卤代烷的较理想型产品。



本文标题:气体灭火的应用范围和类型有哪些?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716708.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上一篇:没有了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