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主机维修 > 工程改造 > >正文

消防改造的内容及包括的类别是什么?

归属类别:工程改造 发布时间:2014-07-16

消防系统是现代建筑中不可缺少的一套安全防患系统,尤其是在高层建筑的室内基本设备中,常用于检测室内火警、自动灭火、协助人员疏散,为用户提供安全的居住及办公环境。

消防系统在专业技术、功能配套等方面都具备一定的独立性,因此它一般由专业的公司负责设计、施工或改造。

消防系统的管道、设备与室内装修有着一定的互相影响,通常是配合施工;在后期的维护工作中,也需要建筑装修的一定配合,为减少协调工作量,简化工程管理工作,可以由建筑装饰企业牵头,进行总承包,对消防工程进行专业分包。

为了加强消防管理工作,国家有关部门要求甲方在建筑装修改造前,必须办理“建筑消防设计审查”手续,施工前办理“施工消防报批”,交工后必须办理“建筑消防验收”手续才能使用,因这些手续有一定的特殊要求,一般委托装饰公司代办。

室内消防改造的内容:

1、消防系统的设计及有关手续报批

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改造,建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具有火灾情况下切断非消防电源的功能,在本次改造中应完善此项功能。需在配电室各配电支路处增设分离脱扣器,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模块通过24V控制切除非消防电源

3、防火卷帘门改造,应在建筑主要出入口处增设防火卷帘门,并对其联动关系进行编辑,作为防火分隔使用的防火卷帘门应在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接收到防火分区内任意一点烟雾探测器报警后下降到底。设置于疏散通道上的防火卷帘应在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接收到防火分区内任意一
点烟雾探测器报警后下降至距地面1.8米处,在温度探测器报警后下降到底。

4、消防广播系统改造
依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016-98第6.3.1.6条规定,建筑内应设置消防应急广播系统,可依照消防规范要求由火灾自动报警控制器对消防广播系统进行分区联动控制。

5、应急照明系统改造
建筑展览厅和疏散通道上应设置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系统。且依据《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2005)第9.2.6条规定,应急照明系统采用蓄电池作为备用电源,连续时间不小于20min,疏散指示标志系统由消防电源供电,火灾情况下不切断电源

6、消防系统测试及调试

7、消防检测及消防电气检测

室内消防改造的类别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2、喷淋灭火系统

3、消防广播系统

4、应急照明系统

5、消防控制室



本文标题:消防改造的内容及包括的类别是什么?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716705.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