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文档 > 技术规范 > >正文

上海松江云安消防主机说明书

归属类别:技术规范 发布时间:2014-06-30
1 、 主面板各部位功能
A 、 火警总灯:控制器中任意一只火灾探测器报警或手动按钮报警时,此灯亮。
B 、 监 管总灯:控制器中除上述以外的探测点报警时,此灯亮。
C 、 故 障总灯:控制器中任意一个探测点或联动点有故障或有其他系统故障时,此灯亮。
D 、 启动总灯:控制器中任意一个联动模块被启动后,此灯亮。
E 、 反馈总灯:控制器中任意一个联动模块接收到被控设备的反馈信号时,此灯亮。
F 、 延时输出指示灯:控制器中发生联动控制的延时输出现象时,此灯亮。
G 、 主电工作指示灯:控制器处于交流 220V (主电)供电时,此灯亮。
H 、 主电故障指示灯:控制器处于交流 220V (主电)断电时,此灯亮。
I 、 备电工作指示灯:控制器处于直流 24V (备电)供电时,此灯亮。
J 、 备电故障指示灯:控制器处于直流 24V (备电)断电或发生其他设备故障时,此灯亮。
K 、 消音指示灯: 控制器进行消音操作时, 此灯亮。 同时, 消除故障音、 火警音和监管音等。
L 、 屏蔽指示灯:控制器内有屏蔽点时(火灾、监管报警探测点;火灾显示盘等) ,此灯亮。
M 、 自检指示灯:控制器在进行系统自检操作时,此灯亮。
N 、 异常指示灯:控制器中发生异常现象时(探测点或总线联动点有重码现象) ,此灯亮。
O 、 启动状态指示灯: 此灯亮, 在启动状态下总线操作键按下时, 对应的控制模块由停止到 启动状态。
P 、 停止状态指示灯:此灯亮,在停止状态下总线操作键按下时,对应的控制模块由启动到 停止状态。
Q 、 自动状态指示灯: 此灯亮, 在自动状态下所有的联动模块均按逻辑编程方式被自动启动。
R 、 手 动状态指示灯:此灯亮,在手动状态下所有的联动模块(但全自动方式的联动模块除 外)均按手动方式启动,而符合逻辑的自动启动此时无效。
S 、 空号
1 、 消音键: 当控制器有各种音响时 (火警音、 故障音、 监管音) , 按下此键可以消音。 同时, 消音指示灯亮。
2 、复位键:按下此键,可以使本控制器进行系统复位。
3 、走纸键:按下此键,可以使得打印机不打印而空白走纸。
4 、启动 / 停止选择键:按下此键,可以在启动 / 停止状态之间进行状态选择。 (对控制模块有 效,而对多线模块无效) 。
5 、自动 / 手动选择键:按下此键,可以在自动 / 手动状态之间进行状态选择。 (对控制模块和 多线模块均有效) 。
6 、热敏打印机:能自动或手动打印出控制器的火警、监管、故障及其他各种数据。 (不需要 色带;但在安装热敏打印机纸时,要注意其正反面,不得装反) 。
7 、控制器喇叭:能发出控制器所需的火警音响和监管音响。
8 、按钮操作开关:当它处于“关”状态时,除消音键外,其他键全部锁定。
9 、打印键:能控制热敏打印机的打印,一般采用“见啥打啥”方法。
10 、编程功能键:除打印键外,其他 5 个键:确认键、插入键、删除键、退出键、编程键用 于控制器的编程和查看。
11 、光标移动键:共有 4 个键:上、下、左、右键,可控制光标的移动。
12 、数字键:可单独输入数字 0-9
13 、 LCD 液晶显示器:能显示控制器的各种状态,有 60 多种中文显示菜单,供用户编程、 查看、屏蔽、远程控制等操作使用。中文输入可采用“全拼输入法”或“去位码输入法”二 种方法。
14 、消防广播喇叭:作为消防广播的监听喇叭。
15 、话筒插孔:用来接入消防广播的话筒。
16 、线路输入插孔:用来接入外部音响设备的输出插头。
17 、话筒音量调节钮:用来调节话筒音量。
18 、线路音量调节钮:用来调节线路音量。
19 、放音音量调节钮:用来调节放音音量。
20 、自动紧急广播灯:在进行自动紧急广播时,此灯亮。
21 、播音强弱指示器:播音的强弱由它来显示。
22 、放音按钮及指示灯:按下此按钮,处于“放音”状态,同时点亮“放音”指示灯。
23 、录音按钮及指示灯:按下此按钮,处于“录音”状态,同时点亮“录音”指示灯。
24 、工作指示灯:录放机工作时,此灯亮。
25 、总线电话喇叭:在总线电话“免提”状态时,作为监听喇叭。
26 、总线电话数字键:在电话总机呼叫分机号码时,用此数字键 0-9 。
27 、免提键:在电话总机处,按下此键可与任意一个分机号进行免提通话。
28 、呼叫键:在电话总机处,按下此键并用总线电话数字键,可呼叫任意一个分机号。
29 、消音键:当电话分机呼叫总机时,按下此键可消除呼叫音。
30 、消音指示灯:按下总线电话的消音键后,此灯亮。
31 、总线电话分机号码显示:总机接到分机的电话信息时,能自动显示分机号码。
32 、状态代码显示:能显示总线电话所处的状态代码。
33 、总线电话工作灯:总线电话工作时,此灯亮。
2 、火灾报警的显示和操作方法: 当火警发生时,控制器发生动作的过程可用以下报警部分和联动部分来说明。
1 、报警部分在火警是的处置方法:
A 、在控制器中,当发生任一火警点报警时, VFD 屏上的火灾报警灯亮;当发生任一监管报 警点报警时, VFD 屏上的监管报警灯亮。
B 、控制器扬声器同时发出火警音或监管音。 (可消音)
C 、 LCD 屏立即切换显示火警信息:火警总数、回路地址号、探测器类型、位置和首次火警 时间。除首次火警以外,均在后续地址项显示其他火警数据。
D 、 当控制器设置在 “火警自动打印” 状态时, 打印机能自动打印出火警数据: 回路地址号、 探测器类型和火警时间。
E 、带有火灾显示盘的控制器,将火警信息在火灾显示盘上重复显示出来,并伴有火警音。
2 、联动部分在火警时的处置方法:
A 、当 VFD 屏的自动指示灯亮,说明控制器处于自动控制状态:可以不管启动 / 停止处于什 么状态。
①、 控制器按照预先编程好的两动逻辑程序启动相关的联动模块, 来自动控制有关的消防设 备。
②、在模块自动启动的延时时间结束前, 等待启动联动模块的提示指示灯(绿)一直保持闪 亮。
③、 LCD 在显示火警总数、回路地址号、探测器类型、位置和首次火警时间的同时,在屏 幕下方显示启动联动模块的回路地址号, 并显示该联动模块动态的延时剩余时间、 设备名称 和汉字位置。
④、已经启动的联动模块的提示指示灯(绿)有闪亮变成常亮。
⑤、 VFD 屏上联动部分的启动总灯被点亮。
⑥、 当控制器通过联动模块接收到被控设备的反馈信号时, 点亮联动点的反馈指示灯 (红) , 同时 VFD 屏上联动部分的反馈总灯被点亮,控制器扬声器发出监管音响。
⑦、打印机在设置“反馈自动打印” 状态时, 能自动打印出联动模块的回路地址号及反馈时 间。
B 、当手动状态指示灯亮,控制器处于手动控制状态时:
①、控制器按照预先编程好的联动逻辑程序使相关联动模块的提示指示灯(绿)闪亮, 提示 需要手动启动该联动模块。
②、这时,需要手动启动已提示的联动模块来控制有关的消防设备。
③、当手动启动控制模块时,控制器的“启动 / 停止”状态必须处于“启动”状态,否则手 动启动控制模块无效。对多线模块无此项要求;手动启动或释放的延时时间,控制模块为 5 秒,多线模块为 0 秒。
④、 在控制器处于手动控制状态时, 按照全自动联动逻辑编程的联动模块仍然执行自动联动。
⑤、联动模块经过手动启动后, VFD 屏上联动部分的启动总灯被点亮。
⑥、 当控制器通过联动模块接收到被控制设备的反馈信号时, 点亮联动点的反馈指示灯; 同 时 VFD 屏上联动部分的反馈总灯被点亮,控制器扬声器发出监管音响。
⑦、打印机在设置“反馈自动打印”状态时,能自动打印出联动模块的反馈数据。
⑧、控制器设置在“手动”状态时,若控制模块的提示指示灯(绿)闪亮,则提示需要手动 启动该控制模块,此时,进行“手动”到“自动”状态转换,能使该控制模块立即被启动。
3 、在处理火警事件中的注意事项:
A 、当系统报出火警时,一定要沉着、镇定。首先必须有人到现场观察,确认是否是真实火 灾?若真是火灾的话,立即拨打“ 119 ”火警电话。
B 、在消防控制室内观察火灾报警控制器所显示的火警信息,查明发生火灾的地方,为组织 人员灭火提供可靠的依据。
C 、同时,及时观察有关联动的消防设备是否已经动作了?若没有动作,可根据手动启动的 优先功能来处理,手动启动控制模块必须处于“启动”状态后,再按总线操作键来启动它, 而多线模块可直接按其手动“启动”按钮来启动它,从而控制各自相应的消防设备动作。
4 、灭火后的处置方法:
A 、保管好火警和联动信息的打印纸,以便日后查看。
B 、根据具体情况,停止一些必须停止远行的消防设备(消防泵、喷淋泵等) 。
C 、根据具体情况,停止一些持续吸合的控制模块,如警铃控制模块等。 (注意:联动部分 的启动 / 停止状态,此时必须处于停止状态后,按该控制模块的总线操作键才有效) 。
D 、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控制器的数据查看操作步骤,查看并详细记录好火警和联动的重要数 据,作为查找火警事故原因的有力依据。
E 、将动作过的手动报警按钮和消火栓按钮等复原。
F 、到有关现场将动作过的自动闭锁装置复原。
G 、最后按下复位键,使控制器再次进入正常监视状态。系统复位能使所有已启动过的多线 联动点自动复原到“停止”状态。
5 、故障状态的显示和处置方法:
A 、故障点的显示方法:
( 1 )当控制器发生探测点、总线联动点、多线联动点和火灾显示盘等故障时, VFD 屏上的 故障总灯亮。
( 2 )同时,控制器蜂鸣器发出故障音。
( 3 ) 在 LCD 显示屏的上方显示故障点 (包括探测点、 总线联动点、 多线联动点和层显故障) 的总数、回路地址号、探测点或联动点的类型和汉字地址。
( 4 ) 用户可以通过控制器的用户菜单 “ 8.6-6. 查看故障点数据” 一节, 来查看故障点的总数、 回路地址号、时间等数据,还可以打印出故障电数据。
B 、功能故障的显示方法:采用与故障点的故障同屏显示方法。
C 、发生故障后的处置方法:
( 1 )用户应根据以上二种显示提供的详细情况,自行及时排除各种故障。
( 2 ) 如故障无法及时排除, 可采用设置屏蔽点的方法来作暂时处理。 将发生故障的探测点、 总线联动点、多线联动点或火灾显示盘等,按照它的回路地址号来设置系统屏蔽点。注意: 故障暂时不显示了,但它还是存在的,尽量早日排除。
( 3 )较常见的全总线回路故障发生时,总线输出电压会降到 1 。 2V 左右。
6 、查看火警数据:
选择“用户菜单 — 数据查看 — 1 。火警”菜单后,按确认键进入下级菜单。
7 、查看监管数据:
选择“用户菜单 — 数据查看 — 2 。监管报警”菜单后,按确认键进入下级菜单。

本文标题:上海松江云安消防主机说明书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630565.shtml
顶一下
(3)
50%
踩一下
(3)
5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