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依爱 > >正文

JB-TGL-EI6000G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

归属类别:依爱 发布时间:2014-06-28
详细介绍    

   JB-TGL-EI6000G型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集火灾报警、联动控制、监管报警、防盗报警、可燃气报警、对讲电话、网络通讯等多种功能于一 体,满足GB4717-2005、GB16806-2006国标的要求,可适用于各类宾馆、写字楼、办公楼、住宅楼、体育馆、图书馆、各类库房等大、中型 消防报警工程。
  EI-2000G型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采用多CPU并行处理、嵌入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RTOS)、可编程逻辑器件、ARCNET网络通讯、 智能化数字总线等技术,实时采集报警信号和烟、温等环境参数,通过分析、处理,进行火警判决;根据联动动作关系和逻辑设置,自动控制相关消防设备,实施联 动灭火。采用VME插板和模块化结构,抗干扰、抗振动能力强,工作可靠、性能稳定, 扩展灵活、维护方便;采用大屏幕液晶、全汉字显示、菜单向导, 方便用户操作、使用。
  基于E6000G型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已获6项国家专利。


主要技术指标
  · 使用环境温度:0℃~40℃; 相对湿度:≤95%(不凝露)
  · 交流输入电压:220V±1015%,50Hz±1%
  · 交流输入功率:≤240W
  · 直流备电:DC24V/17Ah(10回路以下)、DC24V/24Ah(10回路以上)全密封免维护蓄电池
  · 回路最大容量:242个编址点
  · 最大总容量:4840个编址点
  · 多线联动控制盘数量:≤15个(每个联动盘具有2个声光输出和12个多线联动按键)
  · 总线联动控制盘数量:≤30个(每个联动盘40个按键)
  · 总线长度:≤2000米(截面积≥1.0mm2)
  · 外形尺寸:540mm×490mm×1800mm

性能特点
  · 火灾报警功能
  能以两总线制方式挂接本公司生产的EI6000系列智能感烟、感温探测器、输入模块、手动报警按钮等火灾触发器件,以声、光信号发出火警警报,并通过液晶和数码管显示火灾发生的部位、时间、火警总数及报警部件的地址、类型等信息。
  具有接收来自同一探测区两个或两个以上火灾报警信号才能确定发出火灾报警信号的功能;具有接收到不同部位两只火灾探测器的火灾报警信号才能确定发出火灾报警信号的功能。
  · 联动控制功能
  能通过四总线(包括24V电源线)挂接本公司生产的EI6000系列输入输出模块,根据报警信息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控制各类消防设备,且联动点不受限制,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需要,可显示设备动作的反馈信息,包括设备类型、模块类型、模块地址、安装位置、动作时间等。
  可选配总线联动控制盘,通过编程可实现对各类、各分区、各具体部件的控制。
  可选配多线联动控制盘,实现声光报警输出(火警时动作,用于控制声光警报设置)和直接输出联动控制(通过切换模块直接控制泵类等重要设备)。
  具有气体灭火功能,可通过总线方式连接气体灭火设备,实现手/自动控制。
  能进行手动/自动切换,在手动状态下,对任何设备都可通过菜单选择按类型、分区或地址进行启动、停止。
  · 监管报警功能
  能通过输入模块接收盗警、可燃气报警、水流指示器报警、压力开关动作等信号,实现监管报警,通过液晶和数码管显示报警部位、时间以及报警部件的地址、类型等信息,并可实现联动。
  · 屏蔽功能
  能够对各总线部件进行屏蔽,能够对火灾声光警报输出进行屏蔽。
  · 故障检测功能
  能自动检测总线和多线联动输出的线路故障(包括短路、断路等)、部件故障、电源故障等,以声、光信号发出故障警报,并通过液晶和数码管显示故障发生的部位、时间、故障总数以及故障部件的地址、类型等信息。
  · 系统兼容功能
  可现场设置为集中控制器、区域控制器或独立型火灾报警控制器,可通过EINet®构成对等式网络通讯系统。
  区域控制器可向集中控制器自动上传火灾报警、联动控制、故障报警、监管报警、屏蔽、延时、自检等信息,并应能接收、处理集中控制器的相关指令。
  集中控制器能接收和显示来自各区域控制器的火灾报警、联动控制、故障报警、监管报警、屏蔽、延时、自检等信息,进入相应状态,并能向区域控制器发出控制指令。
  · 对讲电话功能
  能通过面板上的对讲电话插孔,插入电话分机与报警现场进行通话,方便、实用;现场插入电话分机时,控制器能发出电话振铃声。
  · 系统测试功能
  能登录部件编号及当前地址,可直接进行地址设置、编程;能以单点、多点方式查看探测器检测值;能对回路任一部件进行自检。
  · 网络通讯功能
  可通过依爱网EINet连接各区域报警控制器、集中报警控制器和计算机CRT显示系统,实现局域联网通讯;具有RS-232/485串行通讯接口,可与楼宇自动化或其它系统相连;可通过本公司远程监控系统进行远程通讯。
  · 黑匣子功能
  能自动存储火警、预警、监管、联动、故障、屏蔽等历史记录及开关机记录等。
  · 编程功能
  可通过控制器本身所带的键盘完成全部编程,能直接输入汉字,内置二级标准汉字字库,可对系统中任何设备及其所在位置进行汉字注释,非常直观;具有极其便利的屏幕编辑功能,能自动提示输入数据错误的位置,并给出正确数据的范围。
  可通过计算机机进行编程下载及数据上传。
  可通过U盘进行编程下载及数据上传。
  · 查询功能
  能够查询所有火警、预警、监管、联动、故障、屏蔽和编程等信息,对任何部件都可按地址、类型、楼层等进行查询,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最快地查询到所需要的信息。
  · 打印功能
  能自动打印实时火警信息、预警信息、监管信息和联动动作信息,并能打印部件清单等。
  · 主、备电自动切换功能
  能进行主、备电自动切换,并具有相应的指示,备电具有欠压保护功能,避免蓄电池因放电过度而损坏。
  · 操作权限
  为防止无关人员误操作,可通过密码限定操作级别,密码可任意设置。

选配说明
  · J-EI6101型回路板,双回路,每回路242个编址点,单台控制器可装10块。
  · J-EI6102型总线联动盘,每块联动盘40键,2U高度,单台控制器可装20块。
  · J-EI6103型多线联动盘,每块联动盘14键,2U高度,单台控制器可装10块。
  · J-EI6105型依爱网卡,插于主控板,可通过该网卡构成EINet网络系统,实现网络通讯。

外形结构


安装
  控制器直接放置于地面,在有人值班经常工作的一面,距墙的距离不应小于3m,控制器后边的维修距离不应小于1m,其底宜高出地面0.05~0.2m。控制器安装应牢固、可靠,不得倾斜。
  控制器的显示操作面板应避开阳光直射,房间内无高温、高湿、尘土、腐蚀性气体;不受振动、冲击等影响。

接线端子如下图所示:


接线说明
  · 总线接口板(数量根据需要选定)
  S1+、S1-,S2+、S2-,……S20+、S20-分别对应1~20回路两总线的正、负端子,用于连接探测器、手动报警按钮、输入输出模块等系统部件,每块回路板对应1块总线接口板。
  · 接线板
  24V、GND为24V输出端子,可用于少量外部设备,其容量为2A;对于外控设备较多、电流较大的系统应考虑选配外控24V电源。
  NO、COM、NC分别为内部输出接点,对应继电器的常开、公共、常闭触点,火警时动作。
  PHONE为对讲电话接线端子,与现场的对讲电话插孔相连,用于接对讲电话分机。
  NET_A、NET_B分别为EINet®网络通讯接口A、B端,应分别与其它控制器或网络集线器的相应端子连接。
  · 多线联动接线板(数量根据需要选定)
  C1-、C1+、C2-、C2+分别为1、2号声光报警输出端子,对应面板上A、B声光控制按键,可直接与声光警报器的端子相连。当设置声光警报输出且没有被屏蔽时,应在“C+”、“C-”间端接终端电阻,电阻的规格为0.25w/10kW。
  C3-、C3+~C14-、C14+为多线联动输出端子,分别对应面板上1~12组多线联动按键,每组通过两根线与对应的J-EI6045/EI6046多线联动模块相连,端子对应连接,用于控制消防泵、喷淋泵、排烟风机等重要设备。
  · 电源接线板
  位于机柜下部右侧的电源滤波器板,L、N、E为交流输入端子,分别为火线、零线和地线。

接线要求
  · 两总线、多线联动输出线必须选用截面大于1.0mm2的铜芯双绞线(线路较长时,截面应大于1.5mm2)。
  · 24V电源线应选用截面不小于1.5mm2的铜芯双绞线,保证设备端电压能满足启动要求。
  · 对讲电话线可选用截面不少于1.0mm2的铜芯双绞线。
  · 网络通讯线应选用截面不小于1.0mm2的铜芯双绞线。
  · 所有外接导线对地的绝缘电阻应大于20M欧(用500V的兆欧表测量),否则,系统可能工作不正常。
  · 消防控制室应设有接地体,并保证接地体与交流电源的零线间直流电阻小于10欧;控制器内设有接地螺栓,应选用截面不小于4mm2的铜芯软导线与建筑物接地体相连,接地应牢固、可靠。
  · 室外布线应进行防水、防潮保护,否则导线可能会因长期潮湿而绝缘下降;应穿钢管敷设,并将钢管可靠接地,以提高系统抗雷击、抗干扰性能。
  · 控制器的回路总线、24V电源线、多线联动输出线、网络通讯线等线路均不得与广播线、电话线或其它高电压线路共管,广播线、电话线应分别单独穿管敷设。

注意事项
  · 为防止无关人员误操作,在正常运行时,应使控制器的键盘锁处于的状态;开、关键盘锁时,应特别小心,决不能乱拧钥匙,否则会使之损坏。进行多线联动直接按键操作,启动设备时,应将直接输出键盘锁打开,否则,按键无效。
  · 【自动】键为双功能键, 控制器启动或复位后,默认为手动状态,只有按下【自动】键后(相应指示灯亮),系统才处于自动状态。
  · 控制器在通电前,一定要检查:
  1) 所用交流电源是否符合技术指标的要求,检查交流电压是否稳定、接地是否可靠;
  2) 所有接线是否正确,决不可误接于其它端子;
  3) 检查输出线是否短路;
  4) 各接线端子是否松动、各连接器连接是否可靠;
  5) 各部件是否因振动而损坏。
  · 本机电源的24V可用于少量外部设备,其容量为2A;对于外控设备较多、电流较大的系统应考虑选配24V外控电源。输出电源线应选用截面不小于1.5mm2的铜芯软导线,保证设备端电压能满足启动要求。
  · 为了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每季度应将控制器切换由备电工作一段时间,使电池放电,值班人员应对电池的放电电压(电源BT+、BT-端之间)进行监测。长期关机,蓄电池可能会因得不到及时充电而损坏。



本文标题:JB-TGL-EI6000G火灾报警控制器(联动型)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628472.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