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北大青鸟 > 北大青鸟技术 > >正文

JBF-11S型火灾报警联动控制器

归属类别:北大青鸟技术 发布时间:2014-06-21
 
 
  JBF-11s控制器使用说明
                      
  第三章  功  能  基本功能:     火灾报警          本系统所接的探测部件感知了火灾参数、启动手动报警按钮、输入模块所配接的设备发出 了相应动作等情况,都将在JBF-11S控制器中产生火灾报警。报警时“火警”灯亮,并有火警声响(救火车声响),在液晶屏上显示首次火警、火警总数及后续火警信息。如果联动关系满足,且处于自动允许状态,联动控制输出。    故障报警          为了保证火灾报警的可靠性(避免漏报),在系统正常运行时,主控单元不断对现场所有的 部件与设备(包括其内部元器件)、报警总线、控制器内部的关键电路及电源进行检测,一旦有异常立即报警。报警时,“故障”灯亮,并有故障音响(救护车声响),显示屏自动切换到故障显示,显示报警相关信息。    火警优先     系统具有火警优先功能,即当系统存在故障的情况下出现了火警,则系统由报故障状态自动转变为报火警,而当火警被清除后又自动报出原有故障。          当系统存在某些故障而又未被修复后时,会影响火警优先功能,这在应用中应注意到:      
  1. 当本部位探测器损坏后部位出现火警       2. 总线部分故障(如总线开路或短路等)     实时时钟           实时时钟包含有年、月、日、时、分、秒。DS12887实时时钟芯片在火警、故障或关机情 况下仍能正常走时,控制器能准确记录各种报警时间。    自动打印(可配置)           当有火警、部位故障或有联动时,打印机将自动打印记录火警、故障或联动的地址号,同 显示地址号一致,并打印出故障、火警、联动的月、日、时、分。    检查           该功能可以检查控制器硬件及现场部件,最后将硬件检查结果、现场部件的正常部位总数、 故障部位总数、火警部位总数全部显示于显示屏。    部位的隔离与开放           系统运行过程中,已被开放的部位其部件发生损坏后,在更新部件之前可进行隔离,在更 新部件之后将其开放。           被隔离的部位如果安装在现场则该部件不起作用,被开放的部位如果未安装现场部件则       将报出该部位故障。只要系统中有部位被隔离了,面板上的隔离指示灯常亮。  
 显示被隔离的部位            
在系统运行中,已开放的部位在其部件出现事故后,为了维持整个系统正常运行,应将 该部位隔离。但应能显示出被隔离的部位,以便人工监视该部位的火情并及时更换新部件。



 
JBF-11s控制器使用说明                                                                                                                                       
  被隔离的地址不再报火警或故障,有隔离时,面板隔离指示灯亮,部位的隔离方法见6.2.3,用户可以随时查询被隔离的部位号,查询方法见6.3.3。    
 显示部位的模拟量曲线             控制器可以显示最近50个周期的模拟量变化曲线,以供共随时查看每个探测点的火灾变 化参数。  
 查询部位信息            指定被查询部位后,屏幕上显示该部位全部信息:地址、类型、现场地址编码、当前信 号值、近期工作点、报警级别(阈值)、是否被隔离、当前状态及模拟量曲线等。    查询运行记录          控制器内设有黑匣子功能,可以其到打印机的功能。黑匣子可以记录如下信息:       1.控制器的开机和关机时间;      2.报火警的部位地址和报警时间;      3.报故障的部位地址和报警时间;      
4.联动部位动作及设备应答的时间;      5.控制器在火警状态下按下复位键时间;    
 6.控制器进行登记操作的时间。  可记录总数多达1000条,查询运行记录即将这些记录调到屏幕上显示。    设定部位参数            设定部位参数即设定本机所监控的现场部位的地址号(包括楼层号、房间号)、类型号、 报警阈值及中文地址名称。详细的设定方法见操作指南。注意,现场部位参数和联动逻辑关系都储存在29C040中。所以,如果现场部位参数已经设定好了。    主备电源           在JBF-11S控制器中,备有浮充备用电池,在控制器投入使用时,应将电源上方的主、备 电开关全打开,当主电网有电时,控制器自动利用主电网供电,同时对电池充电;、当主电网断电时,控制器会自动切换改用电池供电,以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在主电供电时,面板“主电”灯亮;备电供电时,“备电”灯亮。在备电供电期间,控制器报主电故障。当备电低于20V时自动关机,以防电池过放而损坏。     输出           1.控制器中有V端子,V,G端子间输出DC24V,最大电流3A。像本控制器所监测的某些现 场部件和控制接口提供24V电源。           2.控制器有标准RS232接口,用来同CRT联机,其输出信号是标准的RS232信号。    联动功能:    JBF-11S型火灾报警控制器具备两种联动输出方式:总线联动输出和直接联动输出。    总线联动输出可以利用总线控制模块控制如下一些设备:声光报警器,广播音响切换,防火阀,排 烟阀,警铃, 卷帘门等设备. 
                                                           


 JBF-11s控制器使用说明                                                                                                                                               
  总线控制模块接线图见附页:火灾报警控制器总线回路部件接线图    直接联动输出用于控制重要设备的启停, 例如: 喷淋泵, 消火栓泵, 泡沫泵, 电梯等   连线要求及功耗限制:  从控制器到现场设备间的24V电源线, 地线, 启动线, 停止线应满足如下要求: 在线路通过最大电流时, 线径粗细应保证线路压降小于1V.  联动设备很多时, 还应考虑控制器的负载能力,若负载不足, 可采用增加控制器负载能力, 或减少联动设备的同时启动数量, 或对瞬动型设备在时间上稍微错开一些时间进行启动等方法解决.   网络功能:    1.系统网络接线      系统采用CAN总线技术,控制器内部各功能板之间以及各联网控制器之间可通过两条总线挂接,具有高通信速率、高性能价格比、监控能力强等优点。 2.网络连线要求      系统联网用的连接线必须为双绞线, 线径不小于1.5平方毫米, 距离不超过2公里, 超过2公里的可以通过增加网络通讯中继器方法延长, 每加1个中继器, 距离可加长2公里. 3.网络终端电阻设置      网络通讯线两个终端必须加终端电阻:120欧姆, 可利用控制器本身提供的终端电阻实现, 方法是将处于终端的两台控制器打开, 找到网络连线端子, 在端子附近有一个拨码或一个跳线块, 根据附近的文字标识设置到120欧姆位置即可, 其余处于网络线非终端的控制器设置到非120欧姆位置.   计算机CRT显示和计算机逻辑编程功能:        当用计算机作CRT显示或进行复杂的联动逻辑编程时, 需用9芯RS232通讯线联接控制器的RS232接口与计算机的RS232接口, 建议通讯线长度不超过10米.  计算机所需软体必须使用我厂提供的软体. 版权所有, 用户不得随意复制散发. 



本文标题:JBF-11S型火灾报警联动控制器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62150.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