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北大青鸟 > 北大青鸟技术 > >正文

北大青鸟主机JBF-11s控制器使用说明

归属类别:北大青鸟技术 发布时间:2014-06-21
控制器的操作分为两种, 一种是对一般的使用者, 一种是对专业人员而设, 例如故障排除, 系统检修等. 对于供专业人员使用的功能, 一般使用者可不必了解, 以下为一般使用人员应熟悉的一些东西, 其余情况可找专业人员处理.  
 1.控制器正常监视状态:     无任何音响发出;      火警灯, 故障灯不亮;     主电运行灯闪亮;      液晶无任何火警, 故障, 联动信息显示, 时钟每隔1秒更新一次;      
液晶在正常监视状态下运行一段时间后, 若无任何操作, 将进入屏幕保护状态, 液晶的背景光被关闭。但按下任一键后, 将恢复正常显示状态。    
2. 控制器报火警后处理:(仅供参考)      首先按下消音键, 火警声响将停止, 观察报火警地址, 确定具体场所, 派人查看, 进行相关处理. 若是误报, 检查产生误报的环境原因, 例如有人吸烟, 灰尘, 电焊等。处理完毕后,且产生火警的条件已消除, 此时若想控制器进入正常监视状态, 按下复位键即可。       控制器报火警时,显示报警部位和报警时间,显示 页面如图5.1所示。当火警部位故障比较多时,可分多 屏显示,按F4进行翻页,按F3回到首页,按F2回到 控制器正常显示页,这时可以进行其它的操作。注意控 制器报火警时不能进行设置操作。如果有联动时在联动 信息窗口显示联动部位和联动时间以及联动停止和停 止时间。  控制器火警时:  
 1. 控制器声报警(救火车声响);  2. 控制器光报警;      3. 显示报警地址、首址、报警总数;    
 4.火警输出;  5.如果配接打印机将打印报警信息、报警时间;  6.存档报警地址和报警时间;                                图 5-1      

7.满足事先编制好的联动逻辑关系,且自动处于自动状态,联动输出;  
 3. 联动输出      控制器联动输出时,发出警车声响,显示屏有联动输出指示,见图5.1。联动输出分总线联动和专线联动。这两种联动又分自动联动和手动联动。
 1).总线联动说明      总线联动输出可以利用总线控制模块控制如下一些设备:声光报警器,广播音响切换,防火阀,排烟阀,警铃, 卷帘门等设备.  
2). 直接专线联动说明  专线联动用于控制重要设备的启停, 例如: 喷淋泵, 消火栓泵, 泡沫泵, 电梯等。 直接联动输出手动控制  
火警信息:     01/05/28     总数:        01-001   输入 12:00    联动:    动作总数:001  回答总数:000      专线01   手动启动 12:00 联动   操作  查火警  查联动  回首页 F1 F2F3 F4 F5     当前控制方式:自动允许,手动允许     火警第01页    联动第01页 
                                                           


 JBF-11s控制器使用说明                                                                                                                                           
      首先将"手动方式"切换开关切换到"允许"状态, 然后可以按下对应的直接联动输出"启动"按钮并保持2秒以上时间,然后可以松开, 此时"启动"指示灯应亮. 直接联动输出手动停止      如果想停止直接联动设备, 可以按下对应的直接联动输出"停止"按钮并保持2秒以上时间,然后可以松开, 此时"启动"指示灯应熄灭.      如果想知道设备是否真正动作, 则可观察"应答"指示灯是否亮, 若亮, 则设备已动作, 动作反馈信号返回, 若不亮, 一种原因是设备的动作应答线未联接到控制器上,还有可能设备没有真正动作, 此时需派人处理。  注意: "启动"指示 灯亮, 仅表示动作信号已从控制器发出, 并不表示设备已动作.设备是否动作应看"应答"指示灯是否亮。  3).总线联动控制设备手动控制      首先将"手动方式"切换开关切换到"允许"状态,然后按键进入"联动", 此时输入想动作设备所在回路号和地址(1~63),如果输入有错误, 可以按下"修改"键重新输入, 若正确, 则按下"启动"键, 如果输出动作命令已被正常发送出去,则提示"启动已输出", 若输出动作命令未被发送出去, 则用户可根据提示查找原因。      若想撤销设备动作,则可在输入设备所在回路号和地址(1~63),如果输入有错误, 可以按下"修改"键重新输入, 若正确,再按下"撤销"键, 如果撤销动作命令已被正常发送出去, 则提示"撤销已输出", 若命令未被发送出去, 则用户可根据提示查找原因。  注意: 以上操作仅知道动作命令信号已从控制器发出, 并不表示设备已动作。设备是否动作, 可退出联动页面,查看总线控制设备的应答信号是否被收到,若未收到,可能是设备没有应答线或设备有问题, 或者设备未动作, 此时需派人察看。   (二).自动启动联动设备:  将"自动方式"切换开关切换到"允许"状态, 自动允许灯亮,液晶屏显示“自动允许”,当有火警发生后, 若符合已设定的联动逻辑条件,则对应的联动动作命令将被自动发出.    4. 控制器报故障      有故障时,首先按下消音键, 故障声响将停止, 根据故障种类, 立刻或延后找专业人员处理.故障排除后, 故障显示和声响可自动消失。所有的故障报警都保存在历史记录中,通过查询可以了解报警信息(见6.3.8)。控制器报故障有以下几种情况:  1) 探测部位故障; 2) 总线故障; 3) 电源故障; 4) 节点故障。 探测器故障可能是:  1) 探测器和底座接触不良; 2) 地址码不对; 3) 部件损坏; 4) 线路问题; 5) 如果是隔离器后的部件全部报故障,则隔离器后有短路现象。      

 
  JBF-11s控制器使用说明                          
    控制器报部位故障、回路故障时显示如图所示:
         故障信息指明故障性质和故障部位,最上行 的时间是首次故障报警的时间,当故障比较多 时,分多屏显示,按F4进行翻页,按F3回到首 页,按F2回到控制器正常显示页,这时可以进行其它的操作。如果是某回路故障,则这回路处于瘫痪,回路上的任一探测器既不能报火警也不能故障。                                                                                                        图  5-2  节点故障是指整个回路板或联动板的故障。如果报节点故障则应检查板号是否正确,检查系统配置是否正确。

 控制器的电源用交流220V,在180~260V范围内正常工作,机内备有24VDC(7AH)的浮充式备用电源,与主电切换使用。控制器不设电源开关。当主电正常时,备用电源处于充电状态,当无主电时,由备用电池供电,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当主电恢复正常后,供电自动切换到主电。电源故障分主电故障和备电故障两种,故障时电源故障指示灯亮。  控制器报主电故障应检查: 1. 220V交流电是否正常; 2. 保险管是否正常; 3. 连线是否正常。  控制器报备电故障应检查: 1. 电池连线是否正常; 2. 用万用表测量电池电压是否正常(两节为24V左右),如电池电压太低更换新电池。   5 液晶屏亮度调节  液晶屏的亮度和和电压和温度有关,控制器显示板的背面有一调节按钮可以调节控制器的亮度。当控制器显示比较暗时可以调节此按钮到合适位置。   6.电路板号设置       一台控制器可以有多块回路板或多块专线联动板,对这些板应进行编号,回路板编码是通过左上角的编码开关设定的。专线联动板的编码是通过专线板右上角的拨码开关设定的。见附录1。对于壁挂式控制器编码都设定为1。


本文标题:北大青鸟主机JBF-11s控制器使用说明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62152.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