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主机维修 > 消防报批 > >正文

消防审批由谁申报?

归属类别:消防报批 发布时间:2014-07-16

大多数是承租单位申报,但也有业主申报的(不是很多)根据建筑面积,承租单位进行申报内部装修审核 或者 备案。如果没有申报,是罚承租单位的。因为承租单位是内部装修的负责单位。

参考条文,《消防法》第10条

“第十条 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建设工程,除本法第十一条另有规定的外,建设单位应当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将消防设计文件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进行抽查。”
现在的“建设单位”已经是承租单位了,针对内部装修说的啊。

处罚条款:《消防法》第58条。“第五十八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产停业,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

(一)依法应当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格,擅自施工的;

(二)消防设计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依法抽查不合格,不停止施工的;

(三)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

(四)建设工程投入使用后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依法抽查不合格,不停止使用的; (五)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

建设单位未依照本法规定将消防设计文件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或者在竣工后未依照本法规定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千元以下罚款。



本文标题:消防审批由谁申报?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716719.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