鏀惰棌鏈珯 璁句负棣栭〉
鎵撻犱腑鍥戒笓涓氱殑娑堥槻涓绘満缁翠慨娑堥槻璁惧浜у搧缃戠珯    鐑嚎鐢佃瘽锛4000-346-119
您现在所的位置: 首页 > 主机维修 > 电气火灾 > >正文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法

归属类别:电气火灾 发布时间:2014-07-16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法

1、根据《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2005年版)第9.5节的要求,在安全、经济合理的条件下,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时,设计方法如下: 1适用范围 本方法适用于采用剩余电流式、测温式电气火灾探测器探测电气火灾的报警系统。
2、设置场所 
2.1一般规定
2.1.1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应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保护对象火灾危险性等级确定。 
2.1.2一个电气火灾报警探测区域不应超过一个防火分区。 
2.2特级保护对象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要求: 
2.2.1配电室重要的低压出线回路,宜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2.2防火区域照明总配电箱进线处应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2.3电力总配电箱进线处宜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2.4建筑物内的观众厅、会议厅、多功能厅等人员密集场所配电箱进线处应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2.5建筑物内的歌舞厅、卡拉ok厅(含具有卡拉ok功能的餐厅)、夜总会、录像厅、放映厅、桑拿浴室、游艺厅(含电子游艺厅)、网吧等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的配电箱进线处应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2.6建筑物内的地下商店(场)的配电箱进线处应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2.7 其他电气火灾危险性大的场所。 
2.3一级保护对象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要求: 
2.3.1照明总配电箱(地下车库除外)进线处应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指导 临床执业医师 口腔执业医师 中医执业医师 医科大考查课试题 
2.3.2 第2.2.4、2.2.5、2.2.6、2.2.7条规定的场所应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4二级保护对象设置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要求: 
2.4.1照明总配电箱进线处宜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4.2 第2.2.4、2.2.5、2.2.6、2.2.7条规定的场所宜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5学生宿舍、老人福利设施、幼儿园、盲人学校、聋哑学校,照明总配电箱进线处宜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6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重点砖木或木结构的古建筑,供电回路、配电箱进线处应设置电气火灾探测器。 
2.7除高层建筑外的家具城、服装城、建材城、灯具城等火灾危险性大、人员密集场所,照明、电力配电箱进线处宜设置电气火灾报警监控系统。 
3、 设置方法 
3.1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报警信号应设在消防控制室或有人值班的场所。 
3.2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应仅作用于报警。 
3.3选用的剩余电流探测器的额定剩余报警电流,应不小于被保护电气线路和设备的正常运行时泄漏电流最大值的2倍,且不大于1000ma。 3.4当需要对重要场所的导体连接部位监测温度时,宜设置测温式电气火灾探测器。 
3.5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可自成系统,当并入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时,应采用独立显示器。 
4、固有泄漏电流估算 
4.1 电气火灾探测器的报警设定值应考虑配电系统及用电设备的正常泄漏电流。
4.2配电系统及用电设备的正常泄漏电流以实测为准
5、 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设备性能 
5.1可探测泄漏电流信号 
5.2可探测电气联接点处温度信号。 
5.3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报警电流值应可调。 
5.4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应具有自动巡检功能。
5.5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应可发出声光报警,准确报出探测点地址,并监视探测点的变化。 
5.6储存各种故障及操作试验信号,信号储存时间不应少于12个月。 
5.7应能显示系统电源的状态。 
5.8 产品应符合国家准入制度要求。
 


本文标题: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法
本文地址:http://www.xiuzhuji.com/h/20140716651.shtml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浏览排行

精彩推荐